close

IMAG01363月初,高齡97歲的外公壽終正寢。現在的送行儀式真的越來越簡單了,除了鄉下,真的很少會有機會再看到像『父後七日』那樣的聲勢浩大的葬禮,禮儀公司也越來越便民,很多儀式也都可以代辦,這是好事?壞事?其實別太鑽牛角尖,這只是個讓大家都方便的事。

雖然簡單,但該走的儀式還是不能不走,所以免不了要拿香的場面,在每一次要去參加儀式前都先在家裡禱告,神奇的是真的都"沒機會"拿到香。頭七時,本來以為這肯定跑不掉了,結果因為場地在地下4樓,空氣不流通所以只需要代表即可,就類似這種狀況,整個七個旬到外公告別式竟然真的讓我完封了!AMEN~上帝是多麼的眷顧我啊!(也真的太神奇了!)

很想念滿山茶樹&橘子樹的老家,想念在老家門口蟠桃樹下瞇著眼睛跟我說話的外公,在我心中他是個不管何時幹譙國民黨都要很大聲的不老的Ro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