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先還是電影先呢?先看的是小說,就小說就先來吧!久聞這位湊佳苗的大名(中文叫起來好像在罵人…53096286:愛讀書【告白】   )據說非常會寫描人物性格,在考試之前早就一口氣買了告白&贖罪,因為是考試前買的,理所當然的是應該要等到考完後才能看,但…考前的那天實在 是太緊繃了,本來想睡個小午覺,隨手抄起了『告白』,沒想到一看下去2小時內就不小心看完了((還好只花2個小時呢~~))。

告白的內容是敍述一位在經歷喪女之痛的女老師在學期末向全班同學告白兇手就是全班同學中的其中二人,而在下個學期開始這個告白所產生的效應也隨之展開,並且隨著每個角色的立場、個性、經歷而產生了各自有不同結局。

書中故事非常緊湊,幾乎是可以說沒有冷場,如果在空閒的時間,對看字又快的人來說幾乎是1.5~2個小時就可以KO了。非常建議在看電影前先看小說,電影也拍的非常好,跟小說的步調一致,但有許多導演的小巧思是與小說有不一樣的味道。

對 於女老師的做法真的不得不雙手讚成,而且非常的認同。我相信對於許多受害者家屬而言真正想要的並不是什麼”一命賠一命”、”壞人就是要得到應有懲罰”之類 的法律保障。在電影中看到最後一刻兇手的淚水與悔恨,我相信女老師已經得到莫大的安慰與滿足。也許是松隆子的形象太好了,許多看過電影的人始終不願意相信女 老師真的把炸彈放到研究室去了,小說的最後女老師說:「你不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復仇,也是你重新做人的第一步嗎?」samwoo (39).gif  ((看到這句話才覺得日本對於14歲以下 青少年即使殺人,經法院審查,只要進少年觀護所這種法律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